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0|回复: 0

春晚相声数量创近几年之最,你被“笑”到了吗?

[复制链接]

265

主题

265

帖子

8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3
发表于 2021-2-14 22: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 年春节联欢晚会》以新科技运用、创新融合等全方位的升级与突破,为全球华人奉上了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文化盛宴。春晚背后有什么秘密?总导演陈临春近日接受采访,揭秘 2021 年春晚背后的故事。


2021 年春晚现场。节目组供图
从 1990 年第一次参与春晚至今,这已经是陈临春与春晚相遇的第 31 个年头了,也是他第 3 次出任春晚总导演。
相比往年,今年春晚的语言类作品中,小品有 5 个,相声更是多达 3 个,数量创近几年之最。对此,陈临春表示," 相声这个传统的艺术形式是不能丢的,相声是非常值得春晚去挖掘,去让这些年轻人,让大家更多的观众熟悉,这是非常值得做的一件事。"


2021 年春晚现场。节目组供图
而对于舞蹈类节目,陈临春认为,晚会要从单纯的娱乐转向更高层次的审美需求,这些舞蹈节目恰恰承担了晚会营造美学意境的功能。" 舞蹈的特点就是它‘写意’,如果还能留下一点主题,或者思想含义,还能让你回肠荡气,那就是一个好的舞蹈作品。"


2021 年春晚现场。节目组供图
除了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之外,今年春晚还专设创意类节目,让技术手段不断地在春晚中体现。创意表演《牛起来》中的 " 机器牛 " 动感十足," 刘德华云录制毫无违和感 " 也在社交媒体引发关注。
其实,这其中也有一份不得已。陈临春说," 我们还是希望刘德华能够到现场来,一直到我们算了一下日子,刘德华肯定来不了,最后不得已才选用了这样的形式。但是现在看起来,效果还是非常好。"


2021 年春晚现场。节目组供图
此外,今年春晚主打文化、艺术加科技。
陈临春介绍," 相较于以往,我们今年增加了技术含量。当代的艺术表达离不开科技,因为大家获取信息的途径多了,尤其是很多年轻人已经习惯了借助于技术手段去欣赏文艺作品。这些科技运用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创意,让我们觉得很有创作的欲望,它不再是重复一年又一年的一些传统项目。要是能够跟上技术更新,我想春晚节目来源就会越丰富,能够吸引越多的年轻的人。"


2021 年春晚现场。节目组供图
" 春晚是一个年度的文化盛宴,要表现一年的文化特点。你可以看到去年都发生了什么,中国在文化艺术领域都发生了什么,它里面的台词只要一说观众就会有同感,比如秦昊唱《小白船》。" 陈临春认为,这说明去年的电视剧很繁荣,所以春晚舞台上会出现很多影视剧演员。" 我们邀请他们是因为他们有代表作品,去年文化艺术繁荣了,它必然就折射在春晚舞台上。我希望今年的春晚,与时代紧密相关。"


2021 年春晚现场。节目组供图
陈临春还表示,今年春晚主题比较多,但是所有这些主题都必须化为艺术手段," 创作欢歌笑语,给大家带来欢乐,祈福明年一年风调雨顺,国运昌盛,老百姓都能过上幸福生活,这就是春晚的意义。"


2021 年春晚现场。节目组供图
据初步统计,截至 12 日中午,2021 年春晚直播跨屏受众规模达 12.72 亿人,用户观看次数达 49.75 亿次。
记者了解到,全球 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620 多家媒体对春晚进行播出。其中,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联酋、马来西亚、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 358 家主流电视台、电台和新媒体对春晚进行实况转播或录播,全面覆盖 G7、G20、"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等重点国家、主流媒体和重点人群,并在部分国家实现突破,合作传播媒体数量比上年增加 64 家,增幅达 22%。
数据显示,春晚直播期间海外社交平台用户观看春晚直播的触达人次超过 3259 万次,比上年增加 454 万次。日本最大的视频平台 Niconico 同步转播总台春晚节目,引发日本民众积极反响,实时在线观看人数 9.74 万人。五个小时的春晚增加了日本观众对中国春节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在非洲,有 5.64 万观众通过多个当地有线网络直播收看了春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戴月
值班主编 鞠红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0:42 , Processed in 0.18838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