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0|回复: 0

今年,60余次调控捍卫“房住不炒”底线!各地房地产调控加码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0
发表于 2021-2-22 12: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2021 年以来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累计达 60 余次。其中,2 月上旬各地房地产调控超过 20 次,1 月累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超过 40 次。从加码限购、限售,到严查资金来源,各种调控手段正在对楼市乱象进行精准打击。多地调控政策的实际效果,已在市场上得到体现。
之所以出现 60 余次调控,主要是因为一些地方楼市 " 过热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出现学区房一房难求、价格跳涨等现象。这其中,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变相流入楼市等资本因素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各地迅速反应,密集出台调控政策,给 " 过热 " 的楼市泼 " 冷水 ",有力回击了楼市乱象,也是对 " 房住不炒 " 底线的捍卫。
这些调控政策力度大、针对性强,且往往涉及多个部门,通过 " 组合拳 ",对炒房者进行围追堵截,传递了明确的稳房价信号。比如,在住房金融端,针对消费贷、经营贷变相流入楼市,北京从贷前调查到贷后管理都进行了细致规定,且明确对违规行为从严从重查处。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 8 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将个人对外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 2 年提高至 5 年,提高了短期炒房的交易成本。
政策重拳出击,在打击投机、炒房的同时,也有利于稳定预期。尽管 " 房住不炒 " 提出 4 年多来,全方位发力的调控政策效果已经显现,房价渐渐回归理性。但是,过去把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在人们的记忆里留下了深刻印象,楼市一旦出现 " 过热 " 情况,甚至是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发市场对于房价大涨的猜想和恐慌。政策及时加码,就是不让投机形成氛围,稳定市场情绪。
多地监管部门也以明确表态、打击渲染炒作等方式稳定预期。比如,北京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首都房地产市场绝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投机炒房、渲染炒作,如出现局部量价上涨苗头,将迅速采取针对性调控措施,确保市场稳定。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先后约谈鼓吹唱涨的房地产自媒体,整顿渲染购房恐慌情绪的风气。
可以看出,不管是何种调控手段,都是奔着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去的。实际上,自 2016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 " 房住不炒 " 以来,各地调控政策的目标几乎都未变过,体现出了一致性和连贯性,也传递出监管层贯彻 " 房住不炒 " 的决心。此前,个别地方曾试探过 " 房住不炒 " 的底线,但很快就被叫停。
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事关民生福祉。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过去几年,调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加快构建," 房住不炒 " 的定位不能变。近 3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 " 房住不炒 " 定位的重申,以及今年以来各地 60 余次调控也表明这一定位不会变。政策重拳出击,既要让投机的炒房者绝望,也要让有真实需求的购房者看到希望。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工人日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7:49 , Processed in 0.19002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