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8|回复: 0

徐汇2021重大项目发布,传媒港地下“九宫格”竣工,徐家汇连廊二期开工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3
发表于 2021-3-1 17: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 月 1 日上午,2021 年徐汇区重大工程建设推进会在西岸人工智能大厦西塔楼举行。2021 年,徐汇区市、区两级重大工程共计 59 项,其中市重大工程 19 项,区重大工程 40 项,涉及总投资额约 1600 亿元。
截至目前,西岸金融城、航天科技城、北杨人工智能小镇等重大项目将于今年全面开工,徐汇区将以徐汇滨江和漕河泾开发区两大增长极为引擎,进一步带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东西循环、资源互联,促进南北联动均衡发展。


徐家汇中心项目效果图
西岸传媒港打造 " 第二地面 "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西岸传媒港、西岸智慧谷的大部分工程即将竣工。其中,总投资 550 亿元的西岸金融城工程由香港置地负责建设,将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增长极之一,形成 " 金融为基,商业繁荣,文化引领 " 的活力生态圈,计划于 2027 年竣工。


西岸传媒港、智慧谷地块
西岸传媒港地下空间和二层平台都将于今年完成建设。总投资 36.5 亿元的西岸传媒港地下空间共 9 个街坊,建筑总面积达 100 万平方米,其中地下总建筑面积约 47 万平方米。传媒港二层平台设计面积 4.6 万平方米,将打造与地下三层空间呼应相连,可漫步、观景,具备市民休闲活动属性的 " 第二地面 ",串联传媒港九个区块的商办综合体,实现人车分流,同时将作为滨江绿色公共空间体系的延伸。


网易上海西岸研发中心效果图
颇受关注的网易上海西岸研发中心计划于 2023 年竣工,项目总投资达 32 亿元,计划今年年底筑底出零。位于徐汇滨江核心商务区的阿里零售中心也计划于同年竣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6.5 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完成土方施工。


航天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在徐汇漕河泾开发区,颇受期待的航天科技城城市更新将打造航天研发新智谷、创新服务新平台、活力生态新社区。位于华泾地区的北杨人工智能小镇将围绕徐汇人工智能 " 一核一极一带 " 产业布局展开建设,项目一至三期以及周边市政配套项目预计将于 2025 年全面竣工。
徐家汇空中连廊二期年内开工


徐家汇中心效果图
今年,徐汇区将继续着眼长远发展需要,推动北部中央活动区、中部融合中心区、南部战略拓展区统筹协调发展。
位于徐家汇商圈核心区域的徐家汇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 94 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达 330 亿元,建成后将拥有高达 370 米的城市地标,成为由商业、办公和高星级酒店构成的上海最大综合体之一。项目 T1 塔楼将于第今年年内竣工。
目前,徐家汇空中连廊一期已经向公众开放,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工,将跨越漕溪北路及虹桥路建设两座天桥,并途径东方商厦、港汇恒隆广场等商业载体,全长约 190 米,计划于 2023 年竣工。此外,徐家汇商圈平台建设也已提上日程,将围绕徐家汇中心各项目载体,连接华山路、恭城路、虹桥路、宜山路等地块。


徐家汇空中平台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完成外立面和结构建设的徐家汇公交首末站及公共广场项目也计划于 2 年后竣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 1 万平方米,将利用地铁上盖项目与徐家汇中心相结合,设计绿化、小型广场、人文和建筑景观要素,打造交通方便、客流集聚、活动丰富的公共空间。


徐家汇中心空中平台体系
在中部融合更新区,徐汇区今年将强化空间资源高强度开发和复合利用,建设城市更新特色样板区。其中,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临床诊疗中心正有条不紊地建设,建成后将改善区域内就医环境,为徐汇树立一流健康城区奠定基础。徐汇万科中心将以健康生活为主题,将办公、商业与地铁结合,打造全天侯的立体步行中轴开放空间,预计 2023 年竣工投用。


南部医疗中心效果图
在南部战略拓展区,徐汇区将持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南部养老中心 " 乐龄汇 "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9.7 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拥有 2000 张养老床位,加强徐汇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居民期待已久的徐汇南部医疗中心即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医院计划于今年四季度竣工,位于龙川北路 280 号的该项目由徐汇区中心医院建设,将设置 1450 张床位,提升周边居民就医便捷度。
龙华地区综合改造年内完成


龙华广场效果图
位于徐汇中部的龙华地区也将迎来一波项目推进高峰。其中,拥有千年历史的龙华塔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修缮。兴建于北宋兴国三年(公元 978 年)的龙华塔高 7 层,拥有 8 个立面,总高度达 41.29 米,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围绕龙华寺、龙华塔等古迹,龙华广场改建项目也将于今年完成建设。广场北侧与龙华烈士陵园、龙华寺相邻,西至龙华西路,东南临龙华路,总面积超过 2 万平方米。徐汇区根据该项目区位优势,将统筹考虑地块情况,营造满足旅游集散、节日庆典与日常活动需求,且开放有趣的文化空间。


龙华之门综合开发项目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包括机场联络线、漕宝路快速化改造、银都路越江隧道、龙水南路越江隧道等项目也将于今年持续推进。
机场联络线正线全长 68.66 公里,全线共设虹桥站、七宝站、华泾站、三林南站、张江站、度假区站、浦东机场站、浦东机场规划航站楼站、上海东站共 9 个车站,是上海市域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核心区直通浦东的快速轨道交通系统。


银都路隧道效果图
漕宝路快速路主线选择蒲汇塘-漕宝路线位,西起嘉闵高架,东至中环路,全长约 7.2 公里,预留东、西两端延伸条件。该项目是虹桥枢纽 " —纵三横 " 快速集散系统中的 " 南横 " 部分,将采用 " 地道+高架 " 组合形式,快速疏解虹桥商务区南向交通,计划今年年内开工。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舒抒 文字编辑:舒抒 题图来源:徐汇区建管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8:01 , Processed in 0.17483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