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2|回复: 0

美国将军:“我们要和中国打装甲战!”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8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5
发表于 2021-3-16 20: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 月 12 日美国陆军官方网站报道,美军下一代战车跨职能小组的主任罗斯 · 科夫曼少将在一次视频会议上公开表示,中国是美军的头号威胁,这可能促使美军装甲部队在印太地区发挥更大作用。


科夫曼
科夫曼说,虽然俄罗斯宣布将在 2022 财年部署 T-14 阿玛塔坦克,并称其为 " 地球上最好的杀伤系统 ",但中国仍然是更大的全球威胁。中国目前有 1 万辆战车,包括 7000 辆坦克。他说:" 为了起决定性作用,我们必须带着装甲去那里(印太地区),防止中国人进入占据相对优势的位置。"
虽然自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中期开始,美国军政高层就在疯狂叫嚣和中国打仗,但是从实际军费开支和部署情况看,美军所做的都是一些 " 小动作 "。我们并没有看到美军在中国周边实施有规模的军事集结和部署,以当前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兵力兵器,甚至不足以对中小国家发起一场局部战争,更不要说和中国打仗了。
但是这并不妨碍美国各军兵种——包括根本排不上作战任务的陆军——拿中国当做接口,向国会不断伸手要钱。本着料敌从宽的原则,我们不妨讨论一下美国陆军动用装甲部队向中国发起进攻的可能性。中国虽然有漫长的边境线,但适合动用装甲集群发起入侵的方向只有北方,也就是万里长城所防御的方向。如今中俄关系良好,美军不可能穿过俄罗斯的领土从北方进攻,所以唯一值得讨论的方向,也就是朝鲜半岛了。


美国在朝鲜半岛驻扎了一支完整的第八集团军。从现有主战兵器数量和质量对比来看,第八集团军已经无法对解放军同等规模部队形成任何优势。在主战坦克性能上,第八集团军的 M1A2 无论攻防能力都不如 99A。严格来说,在 99A 的激光压制能力之下,M1A2 甚至没有测距和瞄准的机会。而且美国陆军习惯了在空中优势的掩护下作战,野战防空能力严重缺失。2020 年才急匆匆装备的过渡型机动近程防空系统 ( IM-SHORAD ) ,其毒刺导弹射程只有 5 千米,在直 -10、直 -19 武装直升机面前并没有防御能力可言。而解放军的多层次野战防空体系,早已在历次阅兵当中充分展示过了。仅仅红旗 -17 一种就足够让 " 阿帕奇 " 纷纷坠落。至于大口径压制火炮,解放军已经普遍装备 52 倍径的 155 毫米榴弹炮,第八集团军的美军依然停留在 39、45 倍径的时代。解放军在更低层次的部队中还装备有为数不少的 122 毫米自行榴弹炮,这个型号师承自苏联 D30 榴弹炮,水平达到了中口径火炮的巅峰,至今没有人能用钢材料设计出更高水平的火炮。美军的同等级装备是 105 毫米榴弹炮,无论在射程还是弹药威力上,都没有可比性。至于大口径火箭炮,美军的 M270 在口径、弹药威力、射程上,都与解放军的箱式 300 毫米远火不在一个层次上,技术水平也有所不如。
美国陆军一向对自己的 C4ISR 系统有极大自信心,也就是所谓的通信、指挥、控制、计算机、情报、侦察、监视系统。这套系统的确在实战中为美军出力不少。解放军确实有几十年的时间不曾打仗,不过中国是一个 C4ISR 系统的成品出口国,产品性能得到用户国的肯定和信赖。美国同样不见得有优势。
这里还没有讨论双方在后勤条件上的巨大差异。美军或许在实战经验上具备一定的优势,毕竟从海湾战争开始,美军就一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搞步坦协同、步装协同的治安战。这种经验在面对中国这样的 " 接近的竞争对手 " 时有没有用,恐怕要打个很大的问号。总之,美军要是想在朝鲜半岛动用陆军对华开战,同样的结局会比 70 多年前来得更快。
科夫曼还对听众做了一段非常文艺的描述,2012 年解放军代表团访问美军,负责接待正是科夫曼。他回忆说,看到美国军队能做些什么,解放军代表团感到很震惊。" 我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这一点。他们不相信我们的能力。我认为,这让他们内心深处产生了一种恐惧,即他们必须实现现代化。"
实际上在 2012 年的时候,解放军陆军大规模换装新一代武器系统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很多装备在 2009 年的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美国陆军的装备优势已经基本上不存在了。而且当时的美军沉溺于治安战,对正规战的训练和准备已经荒废得很严重。解放军代表团面有震惊之色,合情合理。不过 " 内心恐惧 " 就是科夫曼的脑补了。


KF-41 步兵战车
其实,科夫曼洋洋洒洒说了这么多大话,落脚点还是那个 " 可选载人装甲车 "。这压根不是什么压倒性的新型陆战兵器,而是为了取代 M2" 布雷德利 " 而寻求新的步兵战车。参加竞标的几个型号不能说性能不好,例如德国莱茵金属公司的 KF41 战车几乎和坦克一样重了。但是没有一个型号能起到拉开代差的作用,也没有一个型号能对现役反坦克兵器免疫。这也是美国乃至整个西方坦克装甲车辆工业失去竞争优势的表现。
当然,科夫曼不能承认这样的事实。他硬着头皮说:"" 这对我们的成功绝对至关重要,它将是装甲旅战斗队的主力。"
那么,买了新步兵战车,美军就能打赢了?科夫曼就是这样忽悠听众的,他说:" 他们(解放军)没有,也永远不会有,我们军队的职业男女,以及我们的联合部队作战的能力。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再加上我们的现代化努力,使我们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军队。"
同样的词句恐怕也适合朝鲜战争或者越南战争之前的美军,而这两场战争的结果有目共睹。科夫曼的自信心显然是硬撑起来的,除了和议员老爷们合伙演双簧拨款之外,没什么旁的用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3:11 , Processed in 0.19024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