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回复: 0

随手一拍泄密新雷达台军军媒和海军数百人被查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发表于 2021-4-11 19: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王世纯】今年 3 月份,台军媒体《青年日报》刊登了两张台军新型机动雷达照片,被外界发现后解读为 " 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足以侦测中共歼 -20 隐形战机的无源双基反隐形雷达车。"
由于这一雷达还尚未被台军解密,这一泄密事件引发美方高度关切,在美方告知台湾方面以后,台新任 " 国防部长 " 邱国正震怒,决定惩处相关泄密者。岛内媒体称,此事件目前仍在震荡中,可能有近百人受牵连、数十人难逃记过惩处,《青年日报》社长孙立方已被调职。
对于牵连百人的传闻,台湾军方否认对相关责任人进行 " 惩处 ",台湾军方表示,已经要求《青年日报》下架网上相关内容,但无人员受到处分。


台军《青年日报》泄密的所谓 " 无源双基相控阵雷达 "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 4 月 10 日报道,此前,台军军媒《青年日报》报道了台湾海军 151 舰队坦克登陆舰 " 中平 " 舰在澎湖举行装备运输演练的新闻,在新闻中,《青年日报》刊登了两张台军新型机动雷达照片,引发外界关注。
随后美媒和台湾部分媒体炒作称,《青年日报》曝光的机动雷达是从未对外公开展示的 " 无源双基相控阵雷达 ",这种雷达可以利用目标散射回波信号与外辐射源的直达波信号进行定位和测距,因此有较强的反隐能力。美媒宣称,这是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的 " 秘密雷达 ",此前从外正式露面过,这是《青年日报》" 官泄 ",意在威慑解放军歼 -20 战机,告诫解放军 " 不要靠近澎湖 "。


其原理类似于南联盟装备的 " 维拉 " 雷达


然后台媒就开始了……
这一传闻随后引发美国在台协会(AIT)" 关切 ",在美方告知台 " 防长 " 邱国正后,邱国正大为不满,随即下令惩处相关泄密者。
中时新闻网爆料称, 昨天传出《青年日报》社长孙立方为此案 " 扛责 " 调职,其职位由台湾陆军司令部公共事务组长黄海晏接任。孙立方是台湾宣传系统出身,毕业于台湾政战学校八十一年班新闻系,任现职已六年。除了台湾日报社以外,可能有近百人受牵连、数十人难逃记过惩处,台军 " 中平 " 军舰负责投稿的辅导长也遭调职,台湾 " 国防部政战局 " 前天也开大会,检讨追究所属人员责任。
对于外界传出牵连近百人一事,台军 4 月 9 日作出回应,台 " 国防部 "9 日承认,台湾海军 " 中平 " 舰日前在澎湖完成运补任务后,舰上船员撰文拍照后,投稿台军下属的《青年日报》,海军文宣在投稿程序上有欠妥当。台军表示,已经要求《青年日报》下架网上相关内容。
台军强调,保密为军人基本职责,台军将继续要求官兵熟悉保密规范,及落实各项保密作为。由于传出军方 8 日开会检讨此一情事,海军表示,相关会议是政战部门每月都会办理的政战工作会报,并未针对个案实施专案检讨,亦无人员受到处分,外传惩处内容并非事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59 , Processed in 0.17354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