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3|回复: 0

外卖还能跨城点,老板亲自开车送餐!疫情下,大家都拼了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发表于 2021-4-18 19: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口述:萨丽 整理:吴越 所在地:荷兰鹿特丹
居家办公已经一年,晚上 10 点城市宵禁
我现在工作、生活在鹿特丹,这是荷兰的第二大城市。它比我之前居住的小城人口多得多,市区人口密度也更大。
算起来,从去年 4 月份开始居家办公起,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年。我所从事的工作不依赖公司的办公环境,所以这一年中,除了偶尔去一次办公室外,绝大部分时间我都是独自在家办公。
在鹿特丹这样的大城市,政府鼓励企业让员工在家办公,避免通勤带来接触风险。但是,不同公司办公室内部的防护严格程度不太一样。虽然人们被要求彼此之间保持距离,但真的工作起来,要保持距离是很难的。还有些人在室内就把口罩摘了,其他人也没有办法。遇到这种情况,我只能自己戴好口罩,尽量不在室内封闭环境待很长时间。


荷兰同事在家把餐桌变办公桌。
公共场合人们佩戴口罩的情况比较好。乘坐公共交通时,很少有人会不遵守防疫要求,遇到一些佩戴口罩不规范的人,乘务员也会作出提醒。在超市、面包店、药店购物时,人们也被要求戴上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城市还实施了宵禁,晚上 10 点之后,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违者将被罚款。
微信接龙点外卖,支持荷兰中餐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我工作到晚上 6 点,就会从办公室出发回家。居家办公后,不仅我的工作量比过去多了好几倍,工作时长也直线上升。我负责的工作很注重时效性,要求及时反馈,因此我必须一直待在电脑前,经常是早上 8 点开始,到晚上 9 点才结束工作。
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加上我所居住的区域离市中心比较近,周边没有很好的自然环境可以锻炼,我的身体素质明显下降。为了保持健康、缓解工作压力,我刚刚报名加入了线上健身群,一周两到三次参与健身课程。今年以来,我和很多人一样,开始慢慢适应线上社交活动。除了参加健身群,我还报名了每周一次的绘画课,给生活增添一些色彩。
饮食方面,绝大多数时候我都在家自己做饭。对荷兰超市的很多食材我还比较陌生,不知道怎么烹饪才好,吃得不太习惯。最能抚慰心灵的,还是地道的中餐。目前阶段,荷兰的餐馆还是没有开放堂食,人们只能叫外卖或者自己过去打包回来。


几个中国姑娘在鹿特丹开的蛋糕店,自疫情开始不允许堂食,只能自取或外卖。
在这段特殊时期,为了支持中餐馆,我和朋友们经常会点中餐外卖。一些餐馆也想尽办法自救,比方说扩大外送范围。过去只有在阿姆斯特丹才能吃到的川菜,现在通过微信群接龙的方式,可以承接更多地方、更多人的订单,由老板自己开车或是找有能力的人帮忙派送到南部的城市。这样跑一趟要几个小时,但是可能一个城市就有很多人点餐,量很大。这也是在荷兰的华人支持中餐馆的一种方式。记得在没有跨境隔离措施的时候,连邻居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当地的中餐馆都会跨境送餐到荷兰。


德国中餐馆送来的点心外卖。
对于其他小创业者,我们也尽可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中国女生开的蛋糕店充值、买卡,便是希望她们能够把生意做下去,撑过这次疫情。
期盼回家陪伴家人,回国后也要打疫苗
最近,荷兰正逐步放宽防疫措施,开放部分景点。比如荷兰著名的库肯霍夫公园以及其他博物馆、动物园等公共场所已经接受参观者在线订票。人们要在进入场所前 40 小时内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测试免费,检测结果会在一小时内发送至被检测者的邮箱中。如检测结果为阴性,人们只要出示邮件中的条码便能进入这些公共场所。


花圃门口的自动鲜花售卖机。
比起出去游玩,我更希望把假期攒起来,争取在下半年休一个长假,回国和家人待一段时间。算起来,我已经 2 年没有回国了,随着年龄渐长,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与家人的分离感日益强烈。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的时期,跨国通行阻碍重重,独自在外的我会更加担心家中的老人。
很多时候,作为年轻人,我们获得的信息更及时、全面,因此从去年疫情暴发起,不仅多和家人通语音、视频,我们还会对父母做很多工作,劝说他们注意防护、各方面都要小心。记得当时我还想到要给父母家中备一些防治心脏类、降血压的药物,又怕他们去药店无法买到,我便急忙联系了外省的同学帮忙买好药,寄到武汉家中。我非常感谢这些同学及时伸出援手,而我自己在国外,无法陪伴在父母身边,内心还是有一定程度的愧疚感。
不管怎样,今年我一定要回家待一阵,如果公司不批准,我也做好了直接辞职的准备。最近父母告诉我,他们已经准备预约打新冠疫苗了,我也预备等回中国后打疫苗。
栏目主编:伍斌 曹静 本文作者:吴越 文字编辑:吴越
图片均受访者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8:02 , Processed in 0.19148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