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9|回复: 0

完成5次飞行还录了Vlog,在火星上玩嗨了的“机智号”又要当“导航”

[复制链接]

284

主题

284

帖子

8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6
发表于 2021-5-11 19: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媒当地时间 9 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火星无人机 " 机智号 " 完成原定 5 次任务,将在未来几周加开第 6 次飞行,而它接下来的任务将包括充当 " 毅力号 " 的 " 导航 ",帮助其寻找更多探索目标物。
在执行此前的任务期间," 机智号 " 不仅拍摄了不少 " 游客照 ",还传回在火星上飞行时的声音,快跟小编一起来回顾下这趟旅程!
" 机智号 " 嗨了
初次亮相火星 来张 " 全家福 "


4 月 7 日,跟随 NASA" 毅力号 " 火星探测器一起抵达火星的首架无人机 " 机智号 " 初次亮相,NASA 随后公布了 " 毅力号 " 与 " 机智号 " 的合影。
到此一游 " 自拍 " 不能少


4 月 19 日," 机智号 " 在火星耶泽罗撞击坑首飞,它完成了在 3 米高度悬停 30 秒的高难度动作,同时还对着自己的影子来了一张 " 自拍 "。
航拍火星 人类探测痕迹清晰可见


4 月 23 日,NASA 发布 " 机智号 " 传回的第一张火星彩色航拍照,照片上可以看到 " 毅力号 " 探测车留下的轮胎压痕,边角还能一瞥火星的地平线。
来自火星的声音
" 隆隆隆 "" 嗡嗡嗡 ",在 NASA 最新公布的影像中,不仅能看到 " 机智号 " 在火星的飞行过程,更可首度听到飞行器旋翼划过火星稀薄大气时的低音呼啸声。
除了记录探索工作,这些年,人类的航空探测器还在火星上拍到了什么?
" 奇奇怪怪 " 的火星影集
火星上也有彩虹?NASA:" 照骗 "


4 月 7 日,NASA 发布了一张 " 毅力 " 号在火星上拍摄的图片,图中一道层次分明形似彩虹的亮光引发人们猜测," 莫非火星上也有彩虹?"
彩虹通常是雨后空气中的水滴反射和折射了太阳光形成的,可火星并没有下雨。对此,NASA 回应,火星没有足够的水分形成降雨,这些看似彩虹的景象,实际上是镜头光晕导致的。
火星北极像 " 地球的海滩 "?


近日,为纪念 " 奥德赛号 " 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20 年,NASA 发布了一张于 2002 年 12 月至 2004 年 11 月期间拍摄的火星北极照片,蓝色的丘壑和黄色的波纹交织,宛如海洋和沙滩。
其实,这张照片不是火星实景,而是由 " 奥德赛号 " 的热成像仪拍摄的,颜色代表了温度。NASA 写道,蓝色意味着凉爽的气候,黄色代表 " 温暖的沙丘 "。
火星 " 美食 ":巧克力和牛奶


去年 11 月," 好奇号 " 探测器拍到一块奇怪的火星岩石,不少网友甚至认为这是一块在火星上融化的巧克力。


这个看起来像灌满牛奶的湖泊,是由欧洲航天局的火星探测器拍摄的。它其实是一个巨大的陨石坑,坑内含有巨量的冰,上面覆盖着极冷的空气。
" 火星之脸 " 和神秘 " 人骨 "


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一直是科学家和天文爱好者关注的话题。近日,一张疑似火星 " 人骨 " 的照片引起人们的注意,NASA 指出,它确实是 " 好奇号 " 探测器在火星上拍摄的,但它并非 " 人骨 ",而是风化的岩石。


这不是人们第一次根据照片推测 " 火星人 " 的存在。1976 年,美国 " 海盗一号 " 探测器就传回了一张 " 火星石像 ",看起来就像一颗抬头仰望宇宙的人脸。
虽然 NASA 回应称这个所谓的 " 火星之脸 " 是岩石在阳光照射下所产生的错觉,但一幅幅照片无不令世人再次感叹火星的 " 神秘 "。
探索火星 永无止境


原计划执行五次飞行就结束使命的 " 机智号 ",由于 " 表现 " 出色,被延长了 " 服役 " 时间。据 NASA 介绍,下一次任务,它将充当空中侦察员先行开路拍照,替 " 毅力号 " 选择最有效率路线,在过程中找到有趣的目标物让 " 毅力号 " 展开调查。


人类对火星的探索已经有 60 多年,虽然至今还没有任何人实现 " 到此一游 ",但得益于航空探测器传回来的照片,我们看到了火星表面各种稀奇古怪的景象。看的越多,好奇心就越重,想摸透这颗神秘星球的前世今生,甚至 " 移民 " 火星,人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9:21 , Processed in 0.19969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