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8|回复: 0

医生发不雅照给女患者,港大深圳医院一天两次回应

[复制链接]

260

主题

260

帖子

8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2
发表于 2021-5-12 13: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 月 7 日,一位豆瓣网友发帖称 " 被乳腺科医生性骚 ",称深圳港大医院一乳腺科男性医生黄某与其微信聊天过程中,向其发送男性私人部位不雅照。该网友表示,黄某曾为其进行乳腺结节复诊,在黄某提议下,添加为微信好友。当日骚扰事件发生后,该网友倍感不适,已将黄某微信屏蔽,并保留微信聊天记录。
记者发现,在该网友帖子评论区,多达千多条留言表示画面内容引起不适。


女患者发帖反映被男医生 " 性骚扰 "
一位豆瓣网友 " 阿根廷鲸鱼 " 日前发帖称被乳腺科医生性骚扰,表示 " 被恶心到 "。据帖子,该网友于 2019 年体检查出乳腺结节,需去医院复查,因此挂了深圳港大医院乳腺科门诊,当时由该科男医生黄某接诊。检查结束后,在黄某微信咨询更为便捷的建议下,二人添加为微信好友。
此后该网友在港大医院复查过两三次后,因工作原因离开深圳,因此未再去港大医院检查,但时常在其更新朋友圈动态后,黄某会联系其微信聊天,该网友表示,其本人并不会主动联系黄某。
5 月 7 日,该网友更新朋友圈动态后,黄某主动向其打招呼。闲聊几句后," 我问他年龄多大,他说哪里 (暗示男性生殖器) 然后就说他很大 ",该网友表示,这类话题无可讨论性,且令人尴尬,便回复男人说了不算女人说了算。网友表示,此时黄某提起在男科实习过 ,没几句话后,发给其一张黄某私人部位照片。" 当时真的有被震惊,有被恶心到 ",网友表示,深感被冒犯。
根据网友曝光聊天记录,其警告医生他的行为 " 不合适 " 后,黄某回复 " 没什么的,反正我也看过你,就当扯平 "。网友表示,当时立即将其屏蔽,并保留证据,进行曝光。
该帖子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议论,多达千条的评论中,大部分网友表示照片引发不适,不堪入目。
港大深圳医院第一次回应:已完成调查
港大深圳医院 11 日凌晨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回应:院领导高度重视此事,根据初步证据已于 5 月 7 日晚 11 时停止该医生临床职务,并已完成调查,向纪律聆讯小组提交了报告,最快将于 5 月 11 日出具纪律聆讯结果。
港大深圳医院表示," 医者,以专业为先;仁心,方有仁术。我院历来重视员工医德医风建设,如该员工存在违反专业操守的行为,我院定将严惩,决不姑息。我院始终强调员工专业操守和职业修养,先后出台了《病人约章》、《十大家规》,规范医患双方的权利及义务。后续我院将继续加强员工医德医风建设,营造和谐诊疗氛围。"
第二次回应
昨日晚些时候,港大深圳医院对此做了第二次回应。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关于一起医生违反专业操守事件的二次说明
5 月 7 日,有网友于网络平台反映并投诉我院病人关系科关于我院医生黄某 涉嫌性骚扰事件。我院高度重视,根据初步证据已于 5 月 7 日晚 11 时停止该医生临床职务并成立纪律聆讯小组。经仔细查看涉事双方提交的证据并与双方充分会谈,5 月 11 日纪律聆讯小组讨论,决定对涉事医生黄某作出解聘的处理,即日起生效。
经查,2019 年 10 月,医生黄某接诊该患者并利用职务之便添加其微信,解决医疗问题后并没有及时将患者微信删除,并保持联系、甚至向患者发送不雅照片,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截至 5 月 11 日纪律聆讯小组会谈,黄某依然无法认识到本次事件的恶劣程度及严重性。
该事件中,黄某的行为与《优质医疗实践——医生的职责》(又名:十大家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员工手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文件相悖,严重违反了医生的专业操守,也影响社会对医生整体行业的信任。医疗是专业行业,作为专业人士,医生对诊疗、对患者、对社会均有一定责任,应以更高的道德标准、职业规范、行为操守要求自己。尊重患者,才能获得患者和社会的尊重。
我院对于该事件的发生深表遗憾,对该事件中的患者表示歉意。我院将认真检讨反思,进一步加强员工医德医风建设,共同营造和谐医患关系、良好诊疗氛围。
南方都市报(nddaily)报道
南都记者 李榕 见习记者 叶霖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1:27 , Processed in 0.28698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