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4|回复: 0

印度驻香港总领事要中方帮个忙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发表于 2021-5-13 12: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港媒:印度驻香港总领事希望中方帮助抑制防疫物资价格上涨
新冠疫情持续在印度延烧," 印度驻华外交官呼吁中方帮助抑制新冠防疫物资价格飙升 " ——香港《南华早报》12 日以此为题刊出对印度驻香港总领事韩慧仪(Priyanka Chauhan)的独家专访。就在印度外交官做此表态的前一天,《南华早报》采访内地企业刊文称,由于印度需求激增,一些中企生产制氧机的零部件已出现缺货,不但引发价格上涨,还对中国国内销售产生影响。事实上,随着疫情加剧导致市场供不应求,印度国内的防疫物资价格早已经飙升。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南华早报》12 日的报道开篇称,印度企业从中企采购包括氧气设备等在内的医疗物资,但此举因价格上涨了一倍多而遭受冲击,与此同时,中印两国间货运航班尚未恢复至正常水平。为此,印方呼吁中方帮助抑制物价上涨,并增加货运航班运送急需物资。
报道称,印度驻香港总领事韩慧仪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价格不稳定和交通中断影响了印度为应对近期迅猛的新冠疫情而提高相关产品产量的举措。为此,她呼吁中国政府进行干预。
" 我想说我们目前的预期是,供应链应该保持开放,产品价格应该保持稳定。" 韩慧仪说," 即使存在一点供需压力,产品价格也须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必须有来自政府层面的支持和努力。我不知道中国政府在这件事上能有多大的影响力,但如果他们能,这将会是受欢迎的。"
韩慧仪还表示,她对基于公共卫生问题实施旅行禁令的必要性表示理解,但她同时补充说,印度呼吁中国为货运航班提供便利,以便运送相关物资。


印度驻香港总领事韩慧仪 图自《南华早报》
此外,提及对印提供帮助的国家,韩慧仪称," 我们看到了来自国际社会的友谊 ",目前有 50 多个国家通过提供物资支持印度。
当被问及新冠疫情期间中印政府是否应该开展更多合作,以更多地保证价格稳定和供应链时,韩慧仪表示,印方愿意讨论这个问题,以寻求是否能达成一个更好的机制。
就在印度外交官上述表态出现的前一天,《南华早报》刊出 " 中国企业目睹来自印度的医用氧气设备需求激增 " 的报道称,一些中国工厂表示,有关需求已导致生产所需的零部件短缺,从而推升价格。
报道说,北京对印度疫情态势表达高度关注。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首批医疗物资已经运抵印度,包括制氧机、呼吸机以及其他防疫物资。中国红十字会还决定给印度红十字会提供现金援助,帮助抗疫。迄今,北京主要鼓励中国民营企业帮助印度满足对医疗设备的紧急需求。印媒援引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说法报道称,截至 5 月 5 日,中国制造商已收到来自印度的 6 万多台制氧机订单。B2B 采购平台环球资源表示,随着印度疫情危机加剧,4 月第二至第三周来自印度的医疗物资请求增加 5 倍,而该平台上的医疗物资供应商大多位于中国。
一家中国制造商透露,来自印度的巨大需求已导致生产制氧机的零部件缺货,不但引发价格上涨,还对中国国内销售产生影响。" 我们是为国内市场供货而非出口,但来自印度的需求激增已严重影响了像我们这样的公司——缺乏生产原材料,因为它们几乎都被出口商买下 ",山东济南某设备公司如是说。出口制氧机的河北保定某医疗设备公司也表示,他们已目睹来自印度的订单激增 9 倍,接下来 5 个月的订单也大多来自印度。另一家公司说,鉴于(眼下)零部件成本高昂,他们正采取更谨慎措施," 过去,我们从未要求(客户)发货前付全款,但如今我们正这么做,因为承担不起这么大的风险 "。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度国内,多个地方邦医院面临医护人员、疫苗、氧气、药品和床位短缺问题,防疫物资的价格也出现猛增情况。美国《纽约时报》4 日一篇报道称,德里当地的一些人表示,他们为获得氧气支付的价格至少是正常价格的 10 倍,一位急需氧气瓶的新冠患者的孩子们在为父求助时,被一家氧气补充商店的物资价格震惊——一个氧气瓶需要 6 万卢比(约合 5263 元人民币),相当于他们父亲一年的收入,但为救人,他们别无他选。此外,德里一家法院还谴责当地政府,指责后者未能遏制黑市囤积物资的行为。
印度目前正受到第二波新冠疫情的严重侵袭。据印度卫生部 5 月 12 日最新数据,过去 24 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348421 例,累计确诊病例 23340938 例;新增死亡病例 4205 例,累计死亡病例 254197 例。
编辑:力洪
责编:宁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0:42 , Processed in 0.16134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