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1|回复: 0

五角大楼职员投书环球时报遭调查,本人回应:一旦退休,也许可以再写一次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0
发表于 2021-6-13 04: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 -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媛丹 王雯雯 于金翠】遭到美国军方反情报调查的前海军陆战队员弗朗茨 · 盖尔在邮件中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他将辞去工作,准备退休," 一旦程序完成,我也许可以再写一次 "。
《华盛顿邮报》11 日报道说,作为美国退役海军陆战队员,目前任职于美国国防部的弗朗茨 · 盖尔因此前在《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遭到美国军方的反情报调查,盖尔可能会提前失去公职。
4 月中旬,盖尔给《环球时报》发送电子邮件,希望发表他的文章。 4 月 27 日盖尔的文章在《环球时报》英文版刊发,文章表示 " 考虑到集结在台湾海峡到南海一线的力量,有意或者无意的冲突随时可能发生。第一声枪响之后,美国将没有多少选择。如果美国选择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公开对峙,那么它没有胜算。" 该文章于 4 月 29 日刊发在《环球时报》中文版。
一个月后,盖尔在《环球时报》英文版刊发的第二篇文章中表示," 支持台湾分裂,直接违背了美国的国家利益,我们早就知道我们会输 "。需要强调的是,盖尔两篇署名文章的末尾均特别标注有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美国政府 "。
盖尔的评论文章刊发后在美国国内引起争议,有声音指控他 " 叛国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证实已剥夺盖尔的安全许可,并展开反情报调查,了解其是否在某些情况下做出妥协,但并未说明详细原由和进度。美国海军陆战队和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盖尔的文章并未依规定事先提交审查,且并不代表美国政府立场。
盖尔:希望文章引起美国人争论
盖尔在北京时间 6 月 12 日授权《环球时报》发表此前他与记者在邮件中的沟通内容。他说,希望已经发表的两篇文章能引起美国读者的争论,这是我贯穿始终的目标。" 我关心所有的人:中国人、美国人及其他所有的人,但我最喜欢的是我海军陆战队的战友,我相信没有战争我们才能生存下去。"
盖尔之所以会联系《环球时报》发表文章,是希望能引起美国更多阶层的关注。他表示," 我希望这两篇文章能在《纽约时报》或《华盛顿邮报》上发表,这样将会得到美国各个阶层更多的关注。政府的最高领导层肯定也会看到,他们将不得不进行内部辩论。但这两家报纸拒绝刊发我的文章。"
盖尔表示," 人们批评我,问我为什么在台湾问题上站在中国一边。我只是告诉他们,中国在台湾问题上是绝对正确的,而且一直都是。历史是我的向导。"
对于自己成为新闻人物一事,盖尔表现得很冷静,他认为,这很好,如果相关报道出现在《纽约时报》或维基百科这样的媒体,会让读者好奇,去寻找文章来阅读。
因为在《环球时报》刊发文章受到军方反情报调查引起《华盛顿邮报》关注,盖尔如愿以偿。据《华盛顿邮报》报道,6 月 1 日,盖尔被召至安全办公室,并被剥夺了安全许可。 6 月 3 日,盖尔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很遗憾,我不能再在《环球时报》发表文章了,但将继续为美国的出版物写类似的观点,我的任务是阻止战争。6 月 7 日,盖尔在邮件中表示,他将辞去工作准备退休," 一旦程序完成,我也许可以再写一次 "。
复旦大学美国所教授韦宗友对《环球时报》表示,这件事反映出美国当前在对华问题上的歇斯底里。美国将中国视为全面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军方更是将中国视为假想敌。美国政府不希望看到海峡两岸统一,希望以台制陆,不允许美国军方内部发出任何反对武力阻止两岸统一的声音。
美军对 " 吹哨人 " 处罚不手软
台湾《自由时报》12 日报道,盖尔曾在驻伊拉克美军服役,并在 2007 年揭发驻伊美军为了自身安危提出的请求遭上级忽视,被视为 " 吹哨人 ",还被时任参议员拜登称赞是 " 英雄 ",但他之后疑似遭军方报复,被控非法取得和泄露机密,一度被撤销安全许可。
美军对于 " 吹哨人 " 的处理向来毫不留情,最近的一例是,美国航母 " 西奥多 · 罗斯福 " 号原舰长布雷特 · 克罗泽因一封紧急求援信而遭撤职。
2020 年 24 日,美国海军首次在 " 罗斯福 " 号发现 3 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之后数字不断攀升。随后,克罗泽以不同寻常的方式给海军高层写了一份长达 4 页的信,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将航母上 4000 余名船员撤离到岸上进行隔离,以免发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剧。求助信被媒体曝光后,克罗泽突遭解雇。海军部代理部长莫德利表示," 我不清楚是谁将这封信泄露给媒体的,这违反了相关的原则和纪律,这人要对此负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7:50 , Processed in 0.18999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