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0|回复: 0

“国6”还没捂热,“欧7”已经杀来!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9
发表于 2021-6-14 14: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than 梁志豪的作品集
4 个


当某些品牌还在为国 6 排放 " 苦苦挣扎 " 时,更严苛的排放标准已经悄悄摸到了他们的城墙根下了。
撰文:梁志豪
作为目前全世界最严苛的排放标准,中国市场的国 6b 排放标准可是让不少厂商都焦头烂额。由于在颗粒物排放方面要求极其严格,不少厂商为了能够通过排放测试,只能降低车辆的动力水平,又或者是在车辆的排气管处安装颗粒物捕捉器 GPF。因此我们也能看到,一大批横跨 " 国 5"、" 国 6" 时代的车型,出现了极其滑稽的现象——老款车型(国 5)开起来更加顺手,动力更足,而新车(国 6)不仅动力下降,而且某些设计存在缺陷的车型甚至出现了 GPF 堵塞、燃油标号提升的情况。


而就在不少厂商还没弄明白该怎么妥善处理国 6 排放之时,在欧洲,一套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已经在酝酿之中。
据外媒报道,正在研究当中的欧 7 排放标准,除了对于车辆本身的排放极其严格以外,还强制汽车厂商要在所有汽油发动机车辆上配置两个 1L 大小的、具备电加热功能的三元催化器,以及一个 2L 大小的颗粒物捕捉器,同时还 " 希望 " 车辆的 OBD 系统能够时刻监控车辆排放,以确保其在 15 万英里的设计寿命内排放都能及格。


熟知汽车的人都知道,三元催化器是极其昂贵的汽车零部件,如今欧盟强制车厂配置两个三元催化器,势必会使全部车辆的生产成本暴涨,这对于那些售价低、利润少的小型车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像是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丰田雅力士、标致 208 这些在欧洲销量极高的代步小车,也许将会迎来关乎生死存亡的时刻。
而在排放标准方面一直走在前头的中国市场会否跟进欧盟的排放标准,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事。也许,当某些品牌还在为国 6 排放 " 苦苦挣扎 " 时,更严苛的排放标准已经悄悄摸到了他们城墙根下了。
今日话题
你觉得燃油车还能撑多久?
欢迎评论区留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3:20 , Processed in 0.19850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