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9|回复: 0

7人在河边喝酒,喝着喝着就跳河了,4人遇难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发表于 2021-6-19 09: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事故警示录
6 月 12 日凌晨,河南许昌长葛市一行 7 人在河边喝酒,期间有人有厌世语言,其中 1 人突然翻越护栏跳入河中,后相继又有 5 人入水。经多方救援,落水人员已经全部打捞上岸,7 人当中 4 人不幸死亡。


近期
已发生多起救溺事故令人心痛
救回 2 名溺水小孩
自己却再也没能回来
2021 年 6 月 13 日下午,24 岁的武汉小伙胡煜坤和女友在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游玩。当日下午 4 时许,海水突然涨潮,两名小孩子被浪潮卷入海中。听到呼救声,胡煜坤立刻甩开女友的手,两次冲入海中救人。小孩救上岸了,可胡煜坤却再也没有回来 ……
孩子没能救上来
大叔鞠躬道歉令人心疼
近日,河南平顶山一位大叔跳河救人没能成功鞠躬道歉的视频,让网友纷纷泪目 ……
每到夏令时节或暑假期间
溺水悲剧时有发生
而救溺事故更是高频出现
不是所有人都能下水救人
掌握正确的救援方式
才能在见义勇为的同时
保证自身安危
●会游泳就很安全吗●
大部分人平时都是在游泳馆游泳
相对比较安全
与户外溪流小河等大有不同
户外既没有安全设施
也无法预估河流水速及深度等
一旦体力不支,就容易发生危险




应急知识多看点
用气安全要注意
在家庭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安全用气?这些信息大家一定要牢记!
使用燃气后,应当关好灶具开关、灶前阀,防止燃气泄漏。如果长时间外出还需关闭表前阀。
在使用灶具过程中,人不能远离,防止因沸汤溢出或风吹引起灶具熄火引发燃气泄漏。
经常检查胶管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胶管是否老化、开裂。
如果长时间使用燃气,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如果厨房通风不好,在使用燃气灶后就会使厨房中氧气不足,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如果发现燃气灶附近有异味,一定要立即开窗,并及时到安全地带拨打电话报警。同时,严禁各种火种进入室内,更不能开、关电灯、抽烟及现场拨打电话等,以防引起燃气爆炸。
定期检查燃气胶管,到期及时更换,建议选用金属波纹管。用户应选购带有安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厨房或阳台,严禁安装在卫生间、浴室、餐厅、客厅、卧室等其他空间。
毒害气体要警惕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有限空间内气温升高,各种有毒有害气体易集聚、挥发,发生中毒窒息事故的风险明显增高,给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有限空间安全作业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必须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未经许可严禁入内;作业期间必须设置专人进行监护,严禁擅离职守;必须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未做好隔离严禁作业;必须做到 " 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 ",检测不合格严禁作业;必须配备安全带、安全绳和呼吸防护等个体防护用品,未进行有效防护严禁作业;必须对作业人员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培训不合格的严禁上岗作业;必须制定应急措施,现场配备应急装备,严禁盲目施救。
安全施工要牢记
近日,武汉市江汉区一在建工地冒出滚滚浓烟,经初查,起火原因为现场电焊施工作业所致。电焊工齐某某无电焊专业《特种作业操作证》,在其作业过程中过失引起火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已对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提醒:施工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的规定;高危场所和重要场所进行电焊作业必须经过安全管理人员批准,禁火区内未办理动火审批手续不得施工;进行施工作业前要了解周围,清理焊接施工部位附近的易燃可燃材料,充分了解焊接物内部情况;装过易燃易爆物品的容器未彻底清理不得进行电焊作业;用可燃料材料作装修装饰的部位,密闭和有压力的容器管道不得进行电焊作业,不得在附近有明火作业的地点电焊。
车辆自燃需预防
夏天到了,随着气温的攀升,车辆起火引发火灾的概率也随之增加,很多情况下,车辆自燃并不是偶然事故,发生自燃前有哪些征兆?车辆启动前或行驶中,如果在车内闻到汽油味,一定要立即熄火停车检查底盘是否有油渍渗出;如果出现塑料糊味,这就代表车辆内部已发生短路,普遍会局部发热与冒烟,极易导致车辆发生自燃。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切断电源。
仪表盘不亮多因电路短路,千万不要强行行驶上路,需要给车辆做个全面体检;行驶中车辆从车头部位冒出蓝色或黑色烟雾,应迅速熄火关闭电源,拿出灭火器寻找火源,及时扑灭。
突然的油耗增加多因油路故障,建议车主给车辆做个全面检查,将车辆自燃解决在萌芽状态。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驾驶人应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破损、老化,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高温暴晒的情况下,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罐装喷雾物品等放在车内;在夏季,汽车长时间在高温下时,应该在中途多作休息。长时间驾驶,发动机在高负荷、长时间运转的情况,发动机舱内的温度会快速升高,容易导致线路软化,甚至脱落,过高的温度也会加速零部件老化,增加车辆自燃的隐患。
多新闻链接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消防、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长葛发布
责编:李姌 编审:李桓 监制:李曙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0:54 , Processed in 0.21854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