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0|回复: 0

听不懂这些汽车发出的“sos”可会耽误大事

[复制链接]

761

主题

761

帖子

22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7
发表于 2018-10-19 15: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头痛、关节疼痛来袭时
你知晓这是感冒的前兆
但是日日和你一起奔波在路上的汽车
向你发出生病信号
出现漏油、打摆、跑偏等一系列问题时
你是否能诊断出是什么疾病来袭呢?
接下来要考考各位童鞋
看看大家是不是合格的 " 护车官 "!!!
Ready go!
症状
漏油、在不平坦的路面行驶的时候,明显的感受到颠簸或者是制动距离变长
点击空白处查看诊断
各位童鞋遇到发生上述情况,就是汽车在给你发出警报信号,一定要仔细注意!这里敲黑板!大家要检查一下是不是减震器有所损坏
跑偏、打摆
在开车时发现:汽车十分淘气不受控制,出现跑偏、打摆等姿势。遇到这种情况时,很多人去做四轮定位,但发现并无改善。其实,这时候大家需要检查底盘,看是否是悬架控制臂胶套损坏。这个知识点有没有记下来?!
当爱车畅快淋漓加速前进或减速时,出现了沉闷的有节奏的重击声,但当停车时声音便消失
这时候我们需要检查的是汽车的 " 脚 " ——轮胎。是不是出现破损、起泡或者是磨成扁平点的问题。在观察的同时还要注意感受,是否伴随振动的出现,才能更好的找出病因,达到 " 药 " 到病除的效果!
尾气是别的颜色
我们留意观察自家的汽车时可以发现:正常的尾气都是不明显的烟雾,不过也会遇到冬天刚刚启动汽车时,尾气呈白色过会儿就消散了的情况。这个属于正常的。但是要是见到这三种情况就要引起警惕,进行检查维修:1、持续性白烟,这证明车子生病了 2、尾气呈蓝色,这证明烧机油了。3、冒黑烟,这证明混合的气过浓且燃烧不完全。
油耗要高于以往
这时候正确操作是:一定要送到正规医院(修理店或者 4s 店)进行检查。因为没有改变任何驾驶习惯以及道路条件,但油耗却升高。有可能是发动机出了问题,也有可能是某个部件因阻力加大,需要更大的能量来运转,而导致油耗升高,不过这些还是需要专业的人士来判断才好。
温度过高
此症状一般出现在发动机、变速器等上。比如出现发动机过热的情况时,我们细心的童鞋就要考虑是不是冷却系统出现问题了。再比如说变速器和驱动桥过热,各位童鞋就要考虑是不是缺润滑油所致呢?
咳咳咳,什么味道怎么这么难闻 汽车散发特殊的气味
哪位童鞋知道发生这样的情况,到底是我们的汽车生什么病了?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在开车的时候,出现制动拖滞、离合还打滑等问题。就会发出一股摩擦片的焦味。其次就是发动机热度过量、润滑油窜缸燃烧,造成的特殊的气味。最后一个是电路短路,搭铁导线烧毁了也有焦味。
所以各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特殊气味的时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看看到底是哪个地方受伤了。
车主朋友一定不要忽视
汽车向你发出的生病信号
体格虽重要但也要搭配细心呵护
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汽车伴侣
这期的观小致课堂是否
有认真听讲和记笔记
希望大家可以在下面
通过实践的方式巩固知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0:07 , Processed in 0.22740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