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6|回复: 0

揭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的那些“黑科技”

[复制链接]

783

主题

783

帖子

23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79
发表于 2018-10-21 19: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华社武汉 10 月 21 日电(记者冯国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日前进入开幕 " 一年倒计时 "。作为十九大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赛事,这既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个展示我国改革发展成果和科技创新成就的窗口。届时,将有哪些最前沿的黑科技和新装备亮相?


</img>图为赛场上的安防新装备。新华社记者冯国栋摄
这一幕是来自 19 日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反恐实战演练现场:
当天,100 架小型无人机组成编队,井然有序变换阵型。
一款携带可见光、红外热成像设备的侦察用无人机,可对山体和平原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协助制作 360 度全景图;" 大载荷特种无人机 ",负载能力可达 10 公斤;" 超远距离侦查无人机 ",搭载 30 倍变焦镜头,可对 3 公里范围内的目标进行侦查,是名副其实的 " 千里眼 "。
反无人机 " 黑飞 " 设备也集中亮相。" 无人机反制枪 " 可对比赛现场的 " 黑飞 " 无人机进行干扰,迫使其降落或返航。" 低空空域威胁目标侦测预警雷达 " 可对 3 公里内低空进行探测,甄别 " 黑飞 " 无人机,空地联动对遥控手实施抓捕。
事实上,一些黑科技早已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全过程。随着网联网、物联网和城市安全视频监控的推进,一张守卫平安的 " 天罗地网 " 正在武汉上百个居民社区徐徐展开。
刘女士租住在武昌区百瑞景小区。去年,小区入口和楼栋单元入口来了一个 " 会认人 " 的 " 铁将军 "。这是警方打造的智慧门禁系统。刘女士只要 " 刷脸 " 就能进入小区和楼栋。


</img>图为百瑞景 " 智慧小区 " 的智慧中枢。新华社记者冯国栋摄
记者在武汉市百瑞景社区警务室看到,大屏幕上全息式的智慧管理平台连接了小区内的 283 路治安监控、27 路电梯监控和 7 路高空抛物监控,实现社区警务人员对社区治安管理的全覆盖。
武昌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成亚平说,这套系统由人脸识别监控摄像头、智能集成终端和无线传输设备构成,融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后台接入公安部门的人口信息数据平台。
人脸识别功能目前机器识别的准确度可以达到 98% 左右。海量数据汇入公安信息系统后,警方可掌握小区各项情况,进行有效分析应对。
不仅如此,这里的智慧小区还安装了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城市天眼视频监控、智能停车诱导系统、物联网消防感知系统以及 24 小时防高空抛物监控系统,实现烟感、消防栓、窨井盖、单元门实时监控。
" 自从上了这些技术和设备,像入室盗窃、火灾等案件都是零发案,实现了从高发案社区到平安小区的转变。" 武昌梅苑派出所副所长胡滨说。
像百瑞景这样的智慧小区,武汉已建成 16 个,年内总量将突破 100 个。明年武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总量将从目前的 100 万个增至 150 万个,届时,这张守卫体育赛事和百姓家园的智能安全网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4:40 , Processed in 0.18016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