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32|回复: 0

农民致富新思路:“朋友圈”成产销“新农具”

[复制链接]

761

主题

761

帖子

23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13
发表于 2018-11-6 04: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广网北京 11 月 5 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秋收时节,江苏徐州丰县王沟镇赵本增家的红薯上市了。而且红薯还没 " 出土 ",订单就已被抢光。赵本增给记者打开手机,丰县电商群、德孝好人群、特种蔬菜种植群……老赵微信上 15 个群里有 2000 多个群友,而他自己的 " 朋友圈 " 也有 1000 多人。有啥需求,在群里一发,销路问题一下就解决了,真是朋友多了好办事啊。
当下用活 " 朋友圈 " 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在少数。除了线上交流,他们更是通过组织 " 朋友圈 " 线下活动,结识同行,缩短与市场的距离。农户的 " 朋友圈 " 已然成为农户手中的 " 新农具 "。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给大家分析怎样用好 " 朋友圈 "。
张子雨:现在是信息时代,信息流通的速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安排生产和调整商业模式的节奏。在以前获取信息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在网络时代,各种新闻网站和专业网站也提供了比较全面的信息。最近几年兴起的社交媒体,能不能给咱们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呢?当然是可以的。江西有很多农民朋友在微信上不仅找到了在线课堂,还找到了在线市场。
有农民朋友告诉媒体,自己加了 30 多个农业信息交流群,20 多个技术学习群,10 多个产销对接和农资群。加了群,就发现,大家在群里讨论种植技术,订购农资,商量推销产品的办法,对生产经营帮助很大。以前购买农资,要特意跑到实体经销店,如今在农资群招呼一声,附近的经销商朋友很快就会把农资通过物流送到农场,而且价格还很优惠。
如何在微信上发布权威消息呢?其实很简单,由政府部门出面设立微信群,这些管理部门的群,可以很好地协调农户解决经营难题,提升粮食生产效益,促进大家增收。农技人员、专家学者也可以加入这些微信群中,获取一手资料,解决具体问题。
其实,社交平台上现在已经有了多样化的商业模式。很多人的朋友圈里时不时地也会出现一些购物链接。社交媒体一定程度上是各个电商平台的连通器,不管平台大小,受众多少,有了社交媒体,商品信息就可以更快地达到用户端。
同样的,科学知识,产业信息也是社交媒体上的热门主题。这些内容不仅在微信群里不断传播,同样也可以在朋友圈,微博、QQ 等平台上落地生根。
当然,涉及到社交媒体,就必须要尽早注意到一个问题:虚假信息。社交媒体是一个半私密的空间,一方面,微信平台上的人,大家相对熟悉,但是传播的信息到底如何,需要多留意,多思考。
通常来讲,各种社交媒体上都有专门的认证机制。官方账号和认证用户的信息更值得信任,而专业机构给出的数据,也更加可靠。在分享信息的时候,需要自己先把关,防止虚假消息给别人带来不良影响。
当然,像微信等社交媒体,具有极高的信息传播效率,如果能够确保信息的真实,就可以极大地改变农业生产销售信息的传播途径。在这个层面上,管理部门除了出面建群之外,还可以从更大的范围着眼,把现有的各个群组织起来,形成完整的信息传播网络,最终达到服务 " 三农 ",提升效率的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4:12 , Processed in 0.17159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